地瓜

空间内容大都为转载,发现转错后会立刻删除的。如禁止转载

漫长的告白 2

苏特:

暗恋就像一场漫长的战役,看不到胜利的曙光。然而只要有那么一点点希望,就足以支撑下去。
而巴基唯一的希望就是,史蒂夫身边除了他之外,没有任何其他人。

2
十八岁那年,史蒂夫就像突然打了催化剂一样,变成了一个大个子。他那些旧疾也好了大半,只因为他报名参加了一个名叫“厄金斯计划”的医药实验,他甘当小白鼠,接受一系列的新药测试。
巴基并不知道这一切,因为他已经早一年考上了另一个城市的大学。当他知道这个消息后,他气坏了,立刻打电话去把史蒂夫痛骂了一顿:“你怎么敢去签这种协议?万一那些药都有副作用呢?万一把你治坏了呢?你拿命当玩笑吗,史蒂夫?!”
史蒂夫并不生气,只是温和的笑着在电话里说:“我很好,真的,你回来看看我就知道了。你什么时候回来,巴基?”
巴基的心口隐隐发痛,他已经差不多一年没见史蒂夫了,可他还是没能忘记他。
“下个月放假就回来。”他回答,“你和佩吉还好吗?”
“我们很好。”史蒂夫说,“她也很想见你,巴基。”
巴基闭了闭眼,把苦涩咽进喉底。
“替我向她问好。”他轻声说,挂断了电话。

一个月后,巴基果然回了布鲁克林,他瘦了不少,但精神看起来还不错。当史蒂夫出现在他面前时,巴基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。
天哪,史蒂夫怎么变了这么多!他起码窜高了十多公分,比巴基的个头还稍微高一些了。脸色也好了很多,那些病恹恹的气息完全消失不见,肌肉鼓鼓囊囊,一双蓝眼睛闪闪发亮。
他看起来该死的英俊,就像个电影明星。
巴基眨了眨眼,fuck,他在心里骂自己,你又要来一次一见钟情了吗,巴恩斯?
“巴基!”史蒂夫走过来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犹豫了一下,巴基的手臂也轻轻放在了史蒂夫背上。
“佩吉呢?”见史蒂夫一个人来机场接他,巴基忍不住问道。
“她陪着父母度假去了,下周才回来。”史蒂夫不在意的笑笑,顺手帮巴基拎起行李箱。
“我自己来。”巴基要去抢回他的行李箱,被史蒂夫制止了。
“你太瘦了巴基。”他打量着巴基,皱起眉头,“以前都是你照顾我,这次换我来吧。为什么你瘦了这么多?不习惯新学校的饮食?”
“可能吧。”巴基耸耸肩,他看了看自己的手臂,“我没觉得自己瘦了。”
“不,你瘦了。”史蒂夫叹息着说,“我真的很想念你,巴基。”
巴基笑了,这是他下飞机后露出的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。
“我也想你,史蒂夫。”

回家后的感觉很好,忙着和旧同学见面,忙着参加各种各样的舞会。史蒂夫总来找他,他们看起来还是像以前那么要好。
只不过以前总有人会嘲笑史蒂夫活像他的跟班,现在再也不会有了。
史蒂夫变得太耀眼了,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人群中的焦点。听说他和佩吉在稳定交往中,佩吉和巴基同年,已经上大学了,而史蒂夫要晚一年。
“你会考去佩吉的学校吗?”巴基问他,那时候他们正坐在沙滩上,和一群朋友一起烧烤。
“不会。”史蒂夫摇摇头,递给巴基一串烤好的培根,“我想去你的学校。”
“什么?”巴基又是好笑又是心酸,可饶了我吧,他心里想,“你傻吗?为什么不和你女朋友在一个学校?”
“没有合适我的专业。”史蒂夫很自然的回答,“而且我想和你一起度过大学时光,巴基。”
巴基不知道该说什么,史蒂夫大概依然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,并希望这份友谊延续下去。可是他并不想和史蒂夫再像以前那样,分分钟都黏在一起了。他之所以会考去另一个城市的大学,就是为了和史蒂夫分开。
可他也实在没有理由反对。

史蒂夫安静的坐在他旁边,他们一起看着不远处的海浪翻滚,周围是朋友们喧闹的声音,离他们很近,却又似乎很远。
巴基私心里希望这样的时光再长一点儿,就好像他们回到了过去,那时候史蒂夫唯一的朋友是他,他们经常去布鲁克林大桥,坐在桥头看日出。又或者像现在这样,在海边一起看海浪。
那时候他们都年少,总觉得未来的日子很长,他们也会一直这么在一起。
可是巴基知道,这样的时光终究会越来越少。以后史蒂夫有了家庭,有了孩子,他再不会像现在这样陪在自己身边。
回不去的光阴,总是最好的光阴。

过了几天,佩吉回来了。巴基见到她时,发现她打扮变得成熟了一些。但她仍然是那个笑容大方的女孩子,现在她和史蒂夫更加般配了,他们无论走到哪儿,都会收获一堆艳羡的目光。
“你走了,史蒂夫天天和我念叨你。巴基为什么放假不回来?巴基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?天啊,好像你才是他女朋友一样。”佩吉开着玩笑,史蒂夫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,咕哝了一句不知道什么玩意儿。
“难道你就没有交到新的朋友吗,史蒂夫?”巴基也顺着佩吉的话开着玩笑,虽然女朋友三个字让他的心不可避免的颤抖了一下,但他还是摆出了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“小宝宝史蒂夫离开巴基妈妈了,不会哭鼻子了吧?”
史蒂夫笑着骂了他一句:“去你的,巴基!”
然后他们彼此都大笑起来,好像真的分享了一个特别好笑的笑话一样。
晚上他们再次聚在了一起,巴基发现,史蒂夫离开他后,还是交到了一些朋友的。比如托尼史塔克,布鲁斯班纳,还有索尔奥丁森。这些都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而且有的比史蒂夫年级高,比如那个托尼史塔克,他甚至比巴基还要高一年级,也不知道史蒂夫是怎么和他们有了交情。
然后谈话间才知道,他们好像加入了同一社团。

佩吉显然和他们也很熟,很自然的加入了话题之中,巴基倒显得有些不自在——他真的不怎么了解这些人。
这时候有人过来跟他搭讪,巴基回头一看,是个棕色头发,五官深邃,看起来像是拥有意大利血统的年轻男人。
“我叫布洛克。”男人给他递了一杯饮料,“要不要出去走走?”
巴基犹豫了一下,看了看房子里被簇拥在人群中心的史蒂夫,以及坐在沙发上微笑着和托尼的女朋友低声说话的佩吉,他头一次强烈的感觉到自己是个外人。
“好啊。”他向着布洛克点点头,“我叫詹姆斯。”
他和布洛克一前一后的离开了房间,在外面的花园里随意散步。布洛克说他在念大三,他其实算是个有趣的人,外型也很不错,不知道为什么巴基就是对他提不起劲来。
显然布洛克对他很有兴趣,甚至邀请他一起去酒吧,但巴基拒绝了。不过他还是和布洛克交换了手机号码和推特,约好了有机会再一起出来。
巴基想给自己多一点机会,除了史蒂夫之外的机会。
虽然他现在对布洛克毫无兴趣,说不定哪一天突然就有了呢?

当他们往回走的时候,巴基突然发现史蒂夫正站在门口,直直的看着他们。逆光中看不清他的神色,但巴基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和布洛克稍微分开了一点距离。
“那是你男朋友?”布洛克显然也注意到了史蒂夫,不由得皱起眉,“他是不是在瞪我?”
“不,他不是。”巴基笑了笑,“他是个直男。”
布洛克不知道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,他没有跟着巴基回屋子,而是在他耳边说:“我先走了,什么时候想和我见面,就打我电话。”
他贴的太近,巴基不由自主的缩了缩肩膀,布洛克笑了一声,离开了。

巴基慢慢的走向光源,史蒂夫就站在那光源的中心。当他走近时,终于看清了史蒂夫的表情,他的眉头皱得紧紧的,目光一直落在巴基身上。
“那是谁?”史蒂夫毫不客气的问,“你认识他?”
“刚刚认识的。”巴基老实回答,“他说他叫布洛克,在附近学校念大三。”
“他为什么要把你叫出去?和你说些什么?”史蒂夫追问道。
巴基皱起了眉,说真的,史蒂夫管的有些太宽了。
“和你没关系吧,史蒂夫。”第一次,他用这么冷淡的语气回答史蒂夫,他真的太累了,这个假期,他每天都在史蒂夫面前装,总有疲倦的时候。
史蒂夫愣住了,脸上浮现出一丝受伤的神色。巴基顿时又心软了,他叹了口气,在史蒂夫肩上拍了拍。
“抱歉伙计,”他说,“我只是有点……太累了。我想先回去了。”
史蒂夫抿了抿唇角:“我送你。”
巴基有些好笑:“你以为我是女孩子吗?还用你送?”
“我送你。”史蒂夫固执的说,“我陪你走回去。”
接着他真的跑进屋,跟所有人道别,也不知道他和佩吉怎么说的,佩吉居然点了点头。
然后史蒂夫就拿着外套出来了。
“走吧。”他对巴基说。
巴基在心里叹了口气,算了,他想,史蒂夫愿意送就让他送吧。
反正自己以前也每次都把史蒂夫送回家的。
说不定以后也没有机会再这样和史蒂夫慢慢走回家了。
“走吧。”

-------------
抱歉了叉骨叔,又把你拖出来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96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